神職介紹

{tabs=正主神:觀音佛母}

觀音佛母

觀世音菩薩早已成佛,佛號:「正法明如來」,但為了救度一切眾生,所以倒駕慈航,示現菩薩之身。

觀世音佛母是大乘佛教中,是一位顯現大悲菩提心,能拔除一切有情苦難偉大的佛,永遠的以慈目觀照與守護著一切眾生。

觀世音佛母是最普遍廣為人知的,通常是以女性慈母的形象出現,手持著淨瓶、楊柳,以甘露滋潤苦痛的眾生,尤其在中國更是普遍。

關於觀世音佛母的形象,因其應化無方,所以其相狀亦有很多變化,一般以二臂的正觀音為其基本形象,其餘的形象是觀世音佛母自在力所示現的神變。

衪的化相有千手千眼觀音佛母、十一面觀音佛母、準提觀音佛母、如意輪觀音佛母、馬頭觀音佛母,加上聖觀音佛母,合為六觀音。

六觀音佛母是比較有系統的歸納觀音形象,並與教化六道眾生相互配合。

1. 如意輪觀音佛母主救度天道眾生。
2. 十一面觀音佛母主救度阿修羅道眾生。
3. 準提觀音佛母主救度人間道眾生。
4. 馬頭觀音佛母主救度畜生道眾生。
5. 聖觀音佛母主救度餓鬼道眾生。
6. 千手千眼觀音佛母主救度地嶽道眾生。 

*對  象:觀音佛母為消災解厄幸運佛,求健康、延壽、消災、解厄、感情、平安、求子嗣
     …等皆可祈求。

*誔辰日:農曆二月十九日、六月十九日、九月十九日      
     (請提前於星期日上午十點參拜、過火加持)

{tabs=事業神:關聖帝君}

關聖帝君

山西人關羽,字雲長,神號「關聖帝君」,又稱「武聖關公」、「文衡帝君」、「伏魔大帝」等,民間俗稱恩主公。

關聖帝君是三國時代一名武將,東漢末年,關羽亡命奔涿群,當時劉備正在鄉里招兵買馬,他與張飛相偕投靠,義結金蘭,誓共生死,後世傳為佳語:「桃園三結義」。

關公被視為忠義與勇武的化身,而成為全國性信仰的關公,也被釋道儒三教納為共同的神明。儒教以關羽為「文衡帝君」,在佛教裡尊關羽為「伽藍菩薩」,被視為護法神,而道教則稱為「伏魔大帝」,在民間,俗稱關公為恩主公,而且被視為財神之一。關羽生前精於理財之道,尤擅長會計業務,並發明了「日清簿」為今一般商人所用的流水帳,故被視為經商之神和生意興隆之神。

對象:企業家、軍警政或各式公職人員或一般工作人員祈求事業、工作穩定。

※誕辰日:農曆六月二十四日。(請提前於星期日上午十點參拜,過火加持) 

 

{tabs=功名神:文昌帝君}

 

智慧神:文昌帝君

文昌梓潼帝君,又稱「文昌帝」,唐朝時加封「輔元文昌司祿帝君」,簡稱「文昌帝君」。

在古代,國家曾把文昌帝君列入重要祀典之一,被認為主司考運的文昌帝君,科舉時代頗受讀書人敬祀,凡是讀書人,必要奉祀。文昌帝君在現代文明、科學的時代裡,士子多次求魁、祈祿為重,所以在奉祀率的比較,遠要超過孔子許多,其主要原因是孔子思想未有祈福、求祿等方面的行為,文昌帝君仍深受民眾敬奉。

※對象:學生考試、高普考、公職人員考試、升遷、升官及增加智慧等。

※誕辰日:農曆二月三日。 (請提前於星期日上午十點參拜,過火加持)

 

{tabs=正財神:福德正神}

正財神  福德正神

福德正神為土地公的正式名稱。土地公的神格並不高,但在信仰崇拜中卻是最接近人們的一尊神。台灣民間宗教中,對於神的崇拜,主要是「土地公」,土地能生長五穀,也能使五穀欠收。

五穀豐收則民生安樂,五穀欠收則民不聊生。尤其台灣一向以農為生,土地公的恩澤人民豈能不祭感謝!

台灣到處不論街頭巷尾、田前田後、荒郊野外,都有土地公的廟祠,在台灣的宗教中,土地公的廟可以說是最多的。

土地公除了能使五穀豐收,也能鎮壓鬼神,更能使人財源廣進。

※對象:福德財神為正財神,企業家、商人或一般工作人員皆可祈求正財。

※誕辰日:農曆二月二日。(請提前於星期日上午十點參拜,過火加持)

 

{tabs=偏財神:五路財神}

偏財神  五路財神

 

以中路財神趙元帥玄壇為主,率領部下四位正神,迎祥納福,其手下四神為招寶天尊蕭升、納珍天尊曹寶、招財使者陳九公、利市仙官姚少司,合中路趙元帥為五路神,又稱五路財神,其實即五祀門行中之行神,出門五路皆招財利市;易經說卦有「為近利,市三倍」,世人以獲利甚利甚豐稱「利市三倍」。利市又含財富吉利及好運之義,財神左右之利市,招財或導源於此。

做生意人人皆想大發利市,得到好的利潤,所以五路財神特別受到人們所崇奉。

※對象:五路財神為偏財神,不論年齡、身份,如彩券、獎券、股票、基金…,皆為偏財。

※誕辰日:農曆三月十六日。 (請提前於星期日上午十點參拜,過火加持)

{/tabs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