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佛母

正主神:觀音佛母

觀音佛母
觀世音菩薩早已成佛,佛號:「正法明如來」,但為了救度一切眾生,所以倒駕慈航,示現菩薩之身。

觀世音佛母是大乘佛教中,是一位顯現大悲菩提心,能拔除一切有情苦難偉大的佛,永遠的以慈目觀照與守護著一切眾生。

觀世音佛母是最普遍廣為人知的,通常是以女性慈母的形象出現,手持著淨瓶、楊柳,以甘露滋潤苦痛的眾生,尤其在中國更是普遍。

關於觀世音佛母的形象,因其應化無方,所以其相狀亦有很多變化,一般以二臂的正觀音為其基本形象,其餘的形象是觀世音佛母自在力所示現的神變。

衪的化相有千手千眼觀音佛母、十一面觀音佛母、準提觀音佛母、如意輪觀音佛母、馬頭觀音佛母,加上聖觀音佛母,合為六觀音。
六觀音佛母是比較有系統的歸納觀音形象,並與教化六道眾生相互配合。

1. 如意輪觀音佛母主救度天道眾生。
2. 十一面觀音佛母主救度阿修羅道眾生。
3. 準提觀音佛母主救度人間道眾生。
4. 馬頭觀音佛母主救度畜生道眾生。
5. 聖觀音佛母主救度餓鬼道眾生。
6. 千手千眼觀音佛母主救度地嶽道眾生。

*對  象:觀音佛母為消災解厄幸運佛,求健康、延壽、消災、解厄、感情、平安、求子嗣
     …等皆可祈求。

*誔辰日:農曆二月十九日、六月十九日、九月十九日      
     (請提前於星期日上午十點參拜、過火加持)